【人間社 余菁雯 台中報導】2024-02-03

佛光山惠中寺為迎接龍年到來,於2月3日舉辦「雲水自在.祥和歡喜」百人彩繪畫燈籠暨提燈大會活動,有市議員何文海蒞臨及佛光會員、義工及民眾,逾200人在大雄寶殿歡喜彩繪,為春節帶來濃濃年味。作品將在2月14日在惠中寺及文心公園舉行「惠中寺新春祈福」提燈活動時綻放光明,企盼帶給社會祥和與歡喜。

活動由惠中寺、佛光緣美術館總部主辦,佛光緣台中館及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台中區各分會承辦,邀請藝術家錢靖芬蒞臨指導,示範透過創作藝術結合傳統民俗,展現燈藝節慶之美,以佛光山開山祖師星雲大師新春賀辭「雲水自在.祥和歡喜」為主題,並且把三好理念、各地人文風景、建築特色彩繪創作於燈籠上,讓大眾感受到光明自在。

中區總住持暨佛光緣美術館台中館長覺居法師,致贈大師新春墨寶「雲水自在.祥和歡喜」感謝錢靖芬老師,並致詞表示,大師提倡以文化宏揚佛法、服務社會、美化人心,落實藝術生活化、生活藝術化,而彩繪燈籠迎新年,象徵光明、圓滿與歡喜。勉眾點亮心燈,照亮自己也照亮別人,做到自利利他菩提道,邁向充滿希望、歡喜祥和的人生。

錢靖芬指出,大家用歡喜心來畫燈籠,迎接2024新年到來,這場活動動用了很多的人力,2個月前法師及義工們就開始規劃與佈置,非常歡喜大家一起來參與,共同成就善緣好事。

惠中佛光童軍團團長蕭千惠帶領團員25人,及童軍家長7人參與彩繪燈籠,他提起,童軍團輔導法師知宏法師示知道有彩繪燈籠活動,立即邀集大家參與活動,希望在孩子心中種下信仰佛法的種子。

惠中分會祕書吳孟蓉說,得知惠中寺要舉辦百人彩繪畫燈籠暨提燈大會活動,便開始呼朋引伴,孩子們知道有彩繪燈籠活動,開心興奮了好幾天,一大早就「小手牽大手」逾15人一起來參與,感謝惠中寺舉辦能增進親子感情,可讓孩子練習繪畫創作、養成專注力的善美活動。

文章轉至:人間通訊社